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的经济发展令人赞叹

2014-11-26 12:4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39


  9月12日,世界500强企业、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高级代表团一行15人来川访问。该团由法航首席商务官、第一副总裁马特尤(Bruno Matheu)任团长,荷航副总裁布茨马任副团长。四川省友协协助安排代表团行程并派员陪同。代表团访问了四川省发改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康辉国际旅游公司和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成都公司,就四川经济发展规划、西部旅游市场、高端消费群等专题进行了座谈和考察。
  2011年,法航名列世界500强第308位。以经营收入计算,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以收入-乘客-公里计算,排名世界第三。代表团此次来川,主要想了解中国西部大开发的进程,为法航制定战略决策作准备,并探讨与四川在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可能。
  省发改委副主任邓正权向代表团介绍了四川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所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四川航空业的快速发展情况和成都拟建第二机场的设想。马特尤团长表达了对四川发展国际航空业的极大兴趣,认为四川扩大国际客运和货运对法航非常重要,他希望积极跟进和参与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让成都机场应变得更大更强。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韩梅向代表团介绍了该集团的情况,川报报业集团是中国西部首家报业集团,有着西部最大的报刊群,被称为西部传媒航母。集团表达了与法航荷航集团合作的愿望,希望通过本集团的广告经营平台,提供全方位的立体推广和整合传播。集团的全媒体中心还建议开展题为“耍欧洲、选荷航”的网络推广活动,双方共建法航荷航天府旅客俱乐部。代表团对以上建议表示很有兴趣,将积极考虑。
  代表团访问四川康辉国际旅游公司时,公司总经理介绍自荷航开通成都至飞阿姆斯特丹航线后,四川赴欧洲旅游的游客数量迅速增长。2011年四川出境游总数47万人,同比增长74%。他希望荷兰能在成都建立领事馆,以方便签证办理。荷航副总裁布茨马表示将向荷兰政府表达这一提议。
  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丹尼尔、商务经理钟思娜向代表团介绍了成都高端消费的兴起和发展前景。他们特别介绍,成都是一个和谐的城市,对跨国集团、外国投资持欢迎、接纳的友好态度。成都人喜欢休闲购物,他们接受国际品牌,认为质量是第一要素。马特尤先生一行考察了该公司管理的酒店式公寓和附属设施,以及外国名牌旗舰店,认为成都的确是一个让人们享受生活的城市,这里的消费群很可观。
  代表团对四川之行非常满意。马特尤来自法国南比区,布伦茨来自荷兰弗里斯兰省,当他们听说这两个区省都是四川的友好伙伴,感到十分惊喜。他们赞叹四川经济发展,看好四川的发展前景。他们表示回国后将认真梳理本次访川谈到的事项,将加强与四川有关部门的联系,扩大与四川的合作,包括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开展合作培训。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