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推进美国地方政府与四川的联系与合作

2014-11-25 12:3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87


  9月11日至13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美国国务院政府间事务特别代表瑞塔·路易斯率代表团一行5人来川出席2012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会见了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参观了成都郫县战旗村和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中国创新中心(成都)。中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在成都与路易斯共进工作早餐。四川省友协会长秦琳为路易斯一行访川举行了晚餐会。
  瑞塔·路易斯是美国国务院重要官员,主要职责包括增进美国地方政府与其他国家地方政府的联系和合作、扩大美地方政府的国际需求和利益。路直接向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汇报工作。路曾任美商会副主席、克林顿总统政治事务特别助理、奥巴马-拜登过渡期的商业外联主任、哥伦比亚特区妇女委员会主席等职,有较丰富的在政府和私营部门从事法律、战略和政策咨询等工作经历。2012年2月习近平副主席访美期间,路积极协调美有关方面,推动中美省州领导人见面会顺利举行,并出席了习近平副主席与美国副总统拜登在洛杉矶共同会见中美省州长的见面会。为启动中美省州长论坛,路易斯曾于2010年来川访问,邀请四川省领导访美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
  路易斯出席了2012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中国对外友协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赞“成都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是一座幸福感很强的城市。两年间,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成都的活力始终不曾改变。”她认为,以成都为中心的一大片地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美中双方加强合作极有必要,这有利于维护双方的利益。她特别强调,“两年前我们在贸易、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这次,我们希望可以推动中美省州政府间合作机制的进一步细化,在制造业、服务业、高新产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增进中小企业间的合作。”
  陈文华副省长对路易斯来川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不久前赴美国接受为期两月的培训,认为四川与美国有广泛的合作领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发展合作。路易斯希望四川省政府领导能参加中美省州长论坛活动,加深双方的了解,增进美中友谊。
  郫县战旗村是成都统筹城乡改革的示范村,该村实施了土地综合整治,建设了环境优美、住房舒适的农民集中居住区,成立了集体经济组织,与企业合作开发了以熏衣草为主要特色的花卉产业和乡村旅游,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路易斯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绿树成荫、溪水潺潺的旅游点,并走进一户农家,与农民进行了亲切交谈。她称赞这里的农民新居很漂亮,农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科技、服务、金融公司,产品和服务范围广阔。中国创新中心(成都)是该公司在全球设立的首个客户协同创新中心,旨在推进医疗、能源、交通运输及工业智能平台等领域的创新,特别是基层医疗的创新,为GE在中国尤其是西部地区客户提供更加开放的沟通合作平台。路易斯认为该中心的建立表明,中美在科技、创新领域有很多合作机遇,中美城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将是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路易斯对这次来川访问感到满意。她说,成都持续不变的活力,让她对这里的人民充满敬佩之情。她表示将积极努力,推进美国地方政府与四川更多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