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东瀛归来话交流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07


  东瀛归来话交流
  ——成都十八中男子足球队赴日交流情况汇报
  201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又是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中日国民友好交流年。为配合中国总体外交,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四川省对外友协选派成都市第十八中学男子足球队一行20人,参加由中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率领的中国青少年足球代表团,于8月17日至22日访问日本,出席在新泻县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故居举办的“2012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亲善足球大会”以及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成都第十八中学于1946年由从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归来的刘文典先生创办,该校近年来多次派学生参加中日文化和体育交流活动,并接待了日本友好团组来访。成都第十八中学男子足球队是四川省优秀的中学足球队,曾多次荣获全省中学足球比赛冠军。
  足球队访日之前,四川省友协在成都举办了新闻发布会,省友协会长秦琳以及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讲话,鼓励足球队赴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四川青少年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并与日本青少年切磋交流足球技术,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足球队抵达新泻县后,参加了简朴而庄重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亲善足球大会开幕式。中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新泻县知事、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共同回顾了中日源远流长的交往史,表示要加强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促进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实现中日人民世代友好的共同愿望。开幕式后,中国驻新泻总领事馆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
  足球队与新泻县工业高等学校队举行了友谊比赛,球队严格按照教练的部署,相互配合,打出了士气,终于以2:0的成绩战胜了强大的对手。比赛结束后,观赛的领导纷纷表示祝贺,足球队体验到了为国争光的幸福和快乐。足球队第二场比赛前发生意外,守门员热身时受伤,日方主动派后备守门员帮助中方,这场比赛我队以1球小负对手。
  足球队此次访日深深感受到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参观游乐园时,游乐园的老板和员工挥舞五星红旗列队欢迎代表团。日本友人桥本特意为代表团安排了五星级的温泉酒店下榻休息,第二天又起个大早为代表团送行。
  代表团成员表示,此次出访交流是在中日关系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背景下进行的,尽管眼下日本一小撮右翼分子借钓鱼岛事件,频频采取一些挑衅中国主权的举动,以发泄他们对中国和平崛起的不满,但他们的倒行逆施是不得人心的,不但遭到了中国人民的坚决抵制,也为广大日本人民所唾弃。我们相信中日世代友好一定会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交往的主旋律,因为这不仅有益于两国人民、有益于两个国家的繁荣和稳定,更有益于亚洲与世界和平。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友好的使者,为促进中日友好添砖加瓦。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