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爱护熊猫,呵护自然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40


  8月16日至20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雅安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四川省友协支持的第五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在四川雅安市举行。四川省友协邀请了巴基斯坦、德国和法国驻成都领事官员以及美国、荷兰、英国、加拿大、哥伦比亚、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的影视制作人、专家学者、企业家15人出席了电影周闭幕式和招待会,考察了雅安风景名胜区。省友协会长秦琳应邀出席了电影周重要活动,与参会外宾进行了友好交流。
  雅安市是中国著名的大熊猫栖息地,早在140多年前,法国生物学家戴维就在雅安的宝兴县发现了大熊猫,并将熊猫标本带到巴黎,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改革开放以来,雅安市设立了多个熊猫自然保护区,建立了碧峰峡熊猫保护基地,目前,雅安生活着300多只野生大熊猫,数量为世界之最。自2007年以来,雅安市连续五届举办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吸引了数十个国家的电影电视制作人和环保工作者参与,加入了国际生态动物电影联盟,提高了雅安的国际知名度,为雅安的对外开放、自然保护和生态旅游发挥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省友协积极支持电影周活动,每届电影周都邀请了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让外国人了解雅安,喜爱雅安,共谋雅安的发展。
  本届电影周以“Baby五年,贺岁雅安”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新西兰等29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110余部影片参加,其中有45部外国影片和20部中国影片参加展映和评选。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也是唯一的关于动物保护主题的电影周。同期还举办了“绿色经济与中国绿色发展指数研讨会”、“熊猫首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大会”“雅安国际观鸟周”“动物与自然影像论坛”、书画摄影艺术展、负氧离子康体游等活动,吸引了中外专业人士和旅游者的广泛参与。
  省友协邀请的参会外宾对本届电影周作了很高的评价,认为电影周一年比一年办得好。电影周表明中国人的环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这不仅对中国的绿色生态建设有利,也对世界各国保护生态环境、防止全球变暖起到了积极作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