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德国友人爱心帮助灾区学生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11


  5月25日至28日,应四川省友协邀请,德国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亦称莱法州德中友协)第一主席莫尼卡·鲍里斯夫人和丈夫莱法州艺术基金会主席、莱法州与福建省友好协会主席德特罗夫·鲍里斯等一行3人来川访问。
  鲍里斯夫人是中国对外友协“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也是德文长篇小说“文成公主”和“金城公主”的作者,两部作品的中文译本已出版。她长期坚持对华友好,为莱法州与福建省结好和合作交流做了大量工作。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四川省友协与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一直保持友好关系,鲍里斯夫人曾多次率团来川访问。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她积极组织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开展募捐活动,向四川省金堂县福兴镇小学长堰村小100名家境困难的学生捐赠价值人民币10000元的100套冬装,设立专门帐户向彭州磁峰中远学校三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且又遭受震灾的学生提供长期资助70000余元,已实际支付20000余元。
  此次是鲍里斯夫妇在汶川地震后第二次来川,再次向三名学生的账户注入了500欧元,并资助三名学生和带队教师等在成都两天参观考察的全部费用,赠送每名学生400元零用钱。根据鲍里斯夫人的愿望,省友协协助安排德方一行和三名学生及带队教师参观了都江堰、杜甫草堂博物馆和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让学生拓展眼界,更多了解四川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增强环保观念。
  在两天行程中,鲍里斯一行对三名学生精心呵护,关爱有加,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实现梦想,承诺两年或三年内将再次来川看望他们,还表示将动员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成员长期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四川省友协会长秦琳在成都会见了鲍里斯一行,感谢他们自汶川地震以来对四川灾区学生、尤其是彭州磁峰中远学校三名学生提供的长期资助。双方就发展中德友城关系、开展民间友好交流交换了意见。
  彭州磁峰中远学校的三名学生真切感受到德国友人的爱心奉献,他们表示将把自己的美好感受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不辜负德国友人的期望,将来更多地回报社会。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