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学生美术作品在罗马尼亚绽放光芒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83


  2011年12月,应罗马尼亚皮特什蒂市艺术及贸易学院邀请,四川省友协组织四川阿坝高等师范专科院校、内江七中等院校学生的艺术作品参加了由该校和罗马尼亚阿尔格斯省厅共同主办的第17届国际美术及装饰艺术展。2012年3月,罗马尼亚方面通知,此次送展的四川学生美术作品受到罗马尼亚各界广泛好评,在艺术展上获得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7个特别奖的优秀成绩。同时,积极选送作品参展的阿坝师范学院和内江七中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于2011年12月在阿尔格斯省美术馆展出,并由皮特什蒂市艺术和贸易学院永久收藏。
  罗马尼亚皮特什蒂市艺术及贸易学院成立于1958年,是罗马尼亚著名的艺术院校,为罗马尼亚培养出大量优秀的艺术人才。该校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每年主办超过50余项国际交流活动。2011年4月,四川省友协会长秦琳访问罗马尼亚,与该校校长彭迪克女士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同意加强联系,积极开展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省市人民、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此次组织四川学生美术作品参加艺术展,是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罗马尼亚国际美术及装饰艺术展是罗马尼亚著名的传统展览会,由该校和罗马尼亚阿尔格斯省厅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了16届。在主题为“故乡”的本届展会中,四川省选送了包括羌族玻西漆艺、羌族呐啵木刻等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艺术作品,以及国画、油画、素描等传统美术作品,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四川省学生的艺术素质,在展会上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也得到了大赛评委和罗马尼亚艺术家的高度好评。彭迪克女士亲自发来喜报,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与四川省友协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