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龙年闹元宵 友好春常在

2014-11-24 11:4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29


  2012年2月5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成都市蒲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2友好之春”活动在新都区、蒲江县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康、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君高、成都市人大副主任杨伟以及新都区、蒲江县领导,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孟多夫,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孙建功,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鲁索,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迪成,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哈比布,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长苏木杜,韩国驻成都副总领事秦基勋,美国驻成都文化副领事梅林等领事官员,日本、马来西亚、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奥地利、西班牙、俄罗斯等国在川的商会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友好人士,共100余人。
  “友好之春”是四川省友协联同有关方面于每年农历十五举办的对外友好交流活动,邀请在川的外国领事官员、商会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友好人士与四川民众一起闹元宵,过大年。通过举办活动,加强同外国驻川机构、企业的联系,答谢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外国友人,增进四川与各国人民的友谊,推动四川对外开放合作。
  四川省友协会长秦琳、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伟、新都区委和蒲江县政府领导分别在活动致辞。秦琳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元宵节又称灯节,象征中华民族阖家团圆,代表大地回春,万象更新。举办“2012友好之春”活动,是为了让在川的外国友人在成都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通过参观城乡建设成果,观看民俗表演和互动体验,了解成都的传统节庆文化和对外开放的良好环境,见证成都建设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的快速进程,由此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成都市、四川省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杨伟副主任代表1200万成都人民向参加活动的外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更多地了解成都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成都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外宾在新都区参观了北欧知识城、北欧国际管理学院,体验绿岛自行车,参与剪窗花、写春联、拉响簧、抽陀螺、画糖画、画桃符等民俗活动,学跳川剧舞蹈,学抖空竹,在元宵节的欢乐氛围中感受到新都深厚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市民的幸福生活。
  外宾在蒲江换上了红火喜庆的传统唐装,观看了“龙腾狮舞闹元宵”民俗表演活动,与孩子们一同扭秧歌、打腰鼓,到果园采摘柑橘,参加编中国结、包汤圆粽子、推豆花、推鸡公车、跳锅庄舞、燃放孔明灯等民俗互动活动,观赏了川剧变脸、四川清音、金钱板,俄罗斯朋友拉响了手风琴,泰国、法国总领事放声歌唱,五彩焰火让蒲江之夜更加炫丽动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令外国朋友大开眼界、兴奋不已。大家在绿道骑游、舞龙舞狮、果园踏青和互动节目中欢度中国年,亲身体验了中华传统节庆文化的特色和魅力,与当地人民分享了龙年闹元宵的快乐和喜庆。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孟多夫感慨地说,他会永远记住在成都度过的美好时光,记住热情友好的成都人民。加拿大影视制作人魏迈中拍摄了“友好之春”活动的精彩场面,准备制作一部纪录片推荐给欧美电视台。>>四川日报<<刊登了整版图片,报道此次活动的盛况。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