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奥地利前总统菲舍尔成功访川

2017-9-25 13:1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823 |原作者: 尹平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为深化中奥地方政府合作,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一行6人于9月10日至12日来川进行友好访问。随团的有奥地利前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米特雷纳以及奥地利国防军总参谋长科曼达。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欧亚部副主任吕宏伟陪同代表团来访。

       菲舍尔对华友好,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奥关系发展。他于2004年当选总统,2016年7月卸任后旋即当选奥中友协主席。菲舍尔于1974年初次访问中国,曾先后9次访华。

 

朱鹤新副省长会见菲舍尔主席一行


       9月10日,副省长朱鹤新在成都会见了菲舍尔主席一行。朱鹤新对菲舍尔主席首次访川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四川地处中国西南,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技大省。早在1983年成都市与林茨市结为友城,成为中奥两国之间第一对友好城市。朱鹤新表示,四川交通发达,科教实力雄厚,与奥地利在经贸、科技、旅游、体育、艺术等领域具有良好的交流基础与合作潜力,川奥友谊之路将越来越宽广。

 

 

代表团体验四川茶艺


       菲舍尔主席对此给予积极回应。他说,四川城市规划有序,市政绿化优美,首次访川印象深刻,可谓百闻不如一见。随团来访的奥地利前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莱茵霍德•米特雷纳谈到,四川的大熊猫不仅为奥地利的旅游发展起到了拉动作用,更是“友好大使”,在奥中两国之间传递友谊。菲舍尔主席表示,奥方将积极推动在川设立领事机构,开通成都与维也纳直飞航线,促进奥地利与四川多领域交流合作与人文往来。

 

代表团考察成都规馆

 

代表团考察三星堆博物馆题词留念


       在川期间,菲舍尔主席一行参访了成都市规划馆、乐山大佛、三星堆博物馆等处,深度了解了四川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并分别会晤了乐山市市长张彤、德阳市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就积极开展四川与奥地利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推动了川奥地方政府间的务实合作。
       四川省对外友协会长赵平、专职副会长唐继兰陪同代表团在川期间访问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