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友好合作市州行

“2017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巴中”成功举办

2017-8-4 16:5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389

 

        2017年7月27日-28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巴中”活动在巴中市成功举办。来自澳大利亚、美国、韩国、马来西亚、日本、英国等国的领事官员和驻蓉商务机构代表,以及部分省内商务机构、部分中外企业和巴中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了参加“2017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巴中”活动的外国驻成都总领馆领事官员和商务机构代表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罗增斌介绍了巴中的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和考察,进一步加强相关国家和地区与巴中的友好交流,加深对巴中的认识和了解,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外国驻成都总领馆领事官员和商务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巴中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风景优美,资源丰富,交通更加便捷,发展潜力巨大。相信通过此次考察,一定能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双方友谊,寻求合作机遇,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2017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巴中宣传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与会嘉宾们观看了巴中市宣传片。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巴中的经济发展、生态资源以及交通体系建设等情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扩大交流、加强合作。赵平会长介绍了“2017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巴中”相关活动情况。此项活动自2014年以来,先后在内江、遂宁、凉山等地举办,通过了解当地产业优势、投资环境,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增进彼此了解,推动双方合作。巴中资源丰富、交通条件日益改善,近几年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希望通过 “2017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巴中”活动,增进外国驻川领事机构、商务机构和企业对巴中的了解,广泛交流、深入沟通,以经贸合作为媒、以务实合作为基,推动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会上,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巴中市人民政府、北京市中科创同科技有限公司与巴中市科技局、成都伊藤洋华堂电商公司与巴中市农业局签订了合作协议。泰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与巴中市农业局达成80万头生猪种养基地(投资规模30亿元)投资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南龛摩崖造像、巴中规划馆、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恩阳古镇等。在南龛石窟,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高级商务专员唐杰夫边走边用手机不停地拍摄,“太漂亮了,以前也听说过巴中,此次巴中行让我感受到了巴中人民的热情,历史的悠久,对环保的重视,巴中的投资环境好,希望更多的澳大利亚企业能到巴中投资。”在恩阳古镇,马来西亚对外贸易促进中心成都代表处主任钟润章感慨:“第一次来巴中,从巴中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来看,我能明显感觉到巴中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农业和旅游业方面,相信马来西亚与巴中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和前景。”
韩国驻成都总领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领事官员,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英中贸易协会、日中经济协会成都事务处等驻川机构负责人,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DHL中外运敦豪等国外知名企业及部分国内商协会组织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