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陈昊苏在中国西部国际旅游论坛的讲话

2004-9-20 19:3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885


我非常荣幸地参加2004年中国四川国际旅游节,谨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旅游节各项活动成功的举办表示祝贺,向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四川省阿坝自治州九寨沟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也向来自全国和全世界各地旅游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宣传者、参与者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福!

今天西部国际旅游发展论坛揭幕,我预期它也会像旅游节的其他各项活动一样,显示出第一流的水平。各位专家将会围绕着旅游事业发展的主题,对中国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积极的评价。刚才刘鹏书记的讲话,描绘出西部及四川旅游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因此可以对整个中国特别是西部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乐观的展望。在我们中国人看来,旅游事业的进步正是国家发展的一个精彩缩影。中国党政各级领导基于国家发展的大战略向旅游事业倾注了巨大的热情,团结全体人民做出不懈的奋斗努力,因而取得了堪称世界一流的重大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也因此而产生了积极的变化,我们大家都有幸成为旅游事业进步的受益者,当然都有充分理由满怀信心走向更加进步与发展的未来。

我是十七年前来九寨沟参观的,当时就为九寨沟的神奇而陶醉,但由于旅游的开发还处于起步阶段,那时的设施还很简陋,不具备大规模接待游客的条件,现在开发工作做得很好,而宝贵的旅游资源也得到了良好的保护.我们看到这片神奇的风景的主人运用科学的发展现开掘各类旅游资源,形成良性发展,显示出打造旅游精品的自觉,向着世界级风景名胜区的建设目标满怀信心的前进。这使我一度感到的担忧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大开发带来的是积极有效的发展,而消极的破坏被控制在了最低的水平。我认为这是最值得祝贺的成就。我向国家旅游部门的正确领导,四川以及阿坝、九寨沟同志们创造性的辛勤工作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在新世纪,旅游将成为把世界各国人民紧密联系起来的桥梁。在一定的意义上说,我们从事各国人民友好合作工作的人们是旅游事业最热忱的支持者和最幸福的受益者。当我们这两天沉醉于旅游节日的欢乐的同时,也对人民友好事业的未来充满乐观。希望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们特别是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把中国人民对于世界美好未来的热烈企盼传达到全球各地,向全世界说:中国这片特色鲜明的山水,正焕发出青春的光彩,向未来展示天堂一般的美丽神奇,这里完全可以建设成为全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圣殿,当人们来此欢聚的时刻,一个永久和平的时代也会随之到来!

向你们表示最美好的祝福!谢谢!

(2004年9月9日)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