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2017年第二次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17-6-30 08:2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005

    6月28日,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第二次工作例会在省博览事务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雁飞在省纪委派驻(派出)机构干部集体谈话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执纪问责、典型案例通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综合监督单位上半年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情况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的总体情况良好,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在充实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研究工作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各具特色且富有成效的工作。驻办纪检组坚持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四种形态”抓好执纪监督问责。上半年,共参与、列席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29次,提出建议意见30余条;出具党风廉政意见12份,对新提拔处级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14人次;处置问题线索8件,初核7件,初步了解情况1件,谈话函询3人,立案审查1人。督促、指导各综合监督单位谈话函询5人,谈话提醒11人,限期整改1人,责令作出口头或书面检查1人,诫勉谈话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促进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司其职、良性互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组长、省外事侨务办党组成员郝凯临同志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同中央、省委决策对标对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更加开放的新发展理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巡视整改任务抓深做实。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整改;聚焦问题,分类指导抓整改;建章立制,突出长效抓整改。三是校准行为方向,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正风反腐;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

    会议还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5年规划和廉政风险防控、集中监督检查和谈话提醒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省外事侨务办、四川博览局、省侨联、省对外友协、省贸促会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驻办纪检组共16人参加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