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内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04-9-3 19:3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059


2004年8月12日,内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人大主任秦宜智、市委副书记陈宗淑、副市长向志习、市人大顾问乔耀海、市政协副主席冯大同、省友协巡视员申再望以及市友协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市级有关部门和兄弟地市州友协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顾问、市友协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乔耀海主持,副市长向志习致开幕词;市长书记、市人大主任秦宜智作了重要讲话;市科协主席林元洪代表群团在会上致词,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友协常务副会长李恭德代表兄弟市州友协致词。省友协巡视员申再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在5月20日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对外友协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选举符民隆同志为市对外友协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姬文同志为副会长,黄信霞同志为秘书长;聘请秦宜智、叶壮同志为市对外友协名誉会长,聘请了李德元、崔兆全、陈宗淑、彭智勇、王宾、乔耀海同志为市对外友协顾问。

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国家主席胡锦涛5·20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市友协过去八年的工作成就,提出未来4年的工作目标。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秦宜智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市友协第三届理事会的成立和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秦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对外友协过去8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说,多年来,市友协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交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和重大部署,不断开拓进取,广交国际朋友,为宣传我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提高我市对外知名度,树立我市对外形象,开展对外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交流与合作,促进内江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秦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民间外交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全市民间外交战线上的同志们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民间外交为我市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对外友协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我市民间外交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符民隆同志就今后友协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服务服从于国家总体外交,致力推动民间外交事业再上新台阶。第二,努力作好民间外交为经济建设服务这篇文章。第三,继续广开交友渠道,建设对外友好交流的桥梁和通道。第四,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