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树牢规矩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

2016-6-27 15:0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317


  ----省友协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按照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创新方式讲党课工作的通知(川组办﹝2016﹞24号)要求,根据省友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6月20日,省友协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省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以“树牢规矩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作了辅导报告,省友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赵平会长指出讲规矩、有纪律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从党的发展历程来看,守纪律、讲规矩是我党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新任务下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保证。
  赵平会长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自觉向党章“看齐”,经常以准则、条例“对标”,真正把党章党纪党规牢记心头,弄懂哪里是“禁行道”、哪里有“高压线”,明白什么事不能干、什么事应该怎样办,养成明规知纪、律言律行的良好习惯。
  “两学一做”重点在“做”,针对怎样做?赵平会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学规矩、懂规矩,让规矩意识入脑入心。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外事工作纪律、省委“一个意见两个决定”,强化实干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中心、把握精髓、融会贯通,真正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自觉做到谨小慎微、慎言慎行。二是要建规矩、用规矩,以规章制度管人管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完善工作规则,加强监督考核,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置身于规矩之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要重规矩、守规矩,靠纪律规矩律言律行。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切实增强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靠制度来规范和约束言行。在工作生活中,要严格遵守法律、纪律和德律,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勤政廉政、干事干净。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