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第三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成功访川唱响中日青年友谊之歌

2016-11-9 14:5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586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由公益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组派的2016年度第三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一行108人于2016年9月8日至11日成功访问四川。
  开展中日大学生交流项目是为了具体实施两国外交部关于21世纪青年交流第2轮合作协议。基于此框架,在全国友协协调下,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已三次来川友好交流,均取得圆满成功。为持续增进日本大学生对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了解,由日中友好协会组派、日本知名大学学生组成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再次来川交流访问。
  在川期间,代表团前往电子科技大学与日语系学生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百余名日本大学生走进中国大学生课堂,旁听了在中国高校开设的大二年级日语精读课。电子科大日语系90余名本科生和硕士生与日本大学生一道,围绕“校园生活与社会生活的同与异”、“如何在大学阶段学以致用”、“我能为中日友好事业做什么”等话题用日语开展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在两国青年之间达到了很好的增信释疑作用,友谊的种子进一步在中日年轻一代心中生根发芽。
  随后,中日双方学生共同参加了在电子科大举行的2016年度第三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欢送会。四川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电子科技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武好明及日方代表团团长——日中友好协会专务理事西堀正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同表达了寄予中日青年友好交流事业的美好期望。向琼花秘书长指出,中国日两国一衣带水,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天,百名日本各地知名高校的青年学子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日语专业学生相聚一堂,畅叙了对中日语言文化的感悟和认识,加深了中日青少年的理解和互信,唱响了中日人民世代友好的友谊之歌。
  欢送会由两国大学生共同主持。同学们分别以民乐演奏、武术表演、汉服展示、日语诗朗诵、现代舞表演、折纸游戏、体操表演与歌曲合唱等形式互动交流,把欢送会现场推向高潮。来自横滨国立大学、中央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的3名大学生代表代表团全体团员发表感言,纷纷表示此次访问中国之行增进了对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和中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中日两国青年一代心灵之间的距离。中日友协友好交流部部长张振兴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中日大学生们通过生动而丰富的互动交流在彼此之间沟通了思想,建立了友谊,为弘扬和延续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代表团在川期间访问了熊猫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四川博物院和杜甫草堂等处,领略了四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获取了对四川社会经济发展面貌最直观的了解和感知,活跃了四川与日本之间的人文交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