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多彩文化,“迷尚澳周”

2017-1-9 14: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45


  11月20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图书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的澳大利亚文化周---“迷尚澳周”系列活动在四川省图书馆拉开帷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郭南希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赵振铣副主席对四川与澳大利亚友好交流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进一步支持四川省与澳大利亚的文化交流,深化两地经济合作。他说,澳大利亚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投资来源地和境外投资目的地。尤其是自澳大利亚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以来,两地交流合作进入了加速发展期。四川作为西部大省,在西部大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中,要加强中澳合作,深化两地人民友谊。
  赵平会长则表示: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心灵的桥梁,四川对外友协连续两年在澳大利亚举办“友好四川”活动,向澳洲人民宣传四川特色文化。此次澳大利亚文化周在成都举办是彼此互学互鉴、互通互融的大好机会,我们要共同努力,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促进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川澳人民之间架起更多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郭南希在开幕式上,深切的表达她对四川的热爱,并谈及中国人民对澳大利亚的印象大多是悉尼歌剧院、可爱的袋鼠,而澳大利亚还有着多姿多彩的文化、有着广袤的土地、平稳发展的经济及一流的教育和医疗设备。希望更多的成都市民深度了解澳洲,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的澳大利亚。
  来自澳大利亚的土著舞蹈团“黑凤头鹦鹉”用独特的乐器和舞蹈,演绎人与土地的神秘关系,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大家领略到澳大利亚多彩的文化。
  “迷尚澳周”系列活动展示了澳大利亚在表演、视觉艺术、电影、旅游、教育、体育、经贸投资等各个领域的独特魅力。西澳沙漠风土人情的坎宁牧道土著艺术展、“城光逐影”友城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两部原汁原味的澳大利亚影片红犬历险记和纸飞机等单元,一方面展现了澳大利亚别具一格的风俗风情和当地人民质朴的情感,另一方面也让西南地区人民了解澳大利亚在文化和创新方面的特色。此外,中澳对话会将在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举行。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Greg Mc Carthy与西华师生,就“可持续性——社会与环境”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是四川省友协首次与领事馆合作,共同举办文化周系列活动。赵平表示“文化周”系列活动将成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每年定期举办的对外友好交流活动,让四川人民身当其境的体会该国的民俗文化,增进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四川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谊。
  四川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四川图书馆馆长何光伦,以及各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出席了此次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