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美国地方政府代表团成功访问四川

2014-12-18 14:3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748



  12月11-13日,应全国友协邀请,经中美交流基金会组织,以美国威斯康星州副州长丽贝卡·克里费希女士为团长的美国地方政府代表团一行12人成功访问四川。代表团由来自威斯康星州、华盛顿州、纽约州、科罗拉多州、伊利诺伊州、田纳西州、堪萨斯州、密苏里州等8个州的中青年副州长、州议员、市长、市县政府官员等组成。此行是代表团成员第一次来华访问。



  12月12日下午,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钟勉在成都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钟勉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四川与美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美国已成为四川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代表团的访问,进一步加深双方的认识,务实推进川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代表团团长、威斯康星州副州长丽贝卡·克里费希表示,代表团成员所代表的8个州都与四川省有着众多的共同点,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此次四川之行不仅让他们对四川有了深刻的认识,还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美方将积极努力,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成都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志宏于12日上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谈到,成都与美国的菲尼克斯和檀香山缔结为友好城市,与亚特兰大、休斯顿、路易维尔互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城市之间广泛开展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仅取得了互利共赢的成效,也彰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欢迎更多的美国企业来成都、特别是到国家新批准的四川天府新区投资兴业,发展共赢。他还向客人介绍了成都的国际友好城市(友好学校)留学奖学金和“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专项奖学金项目,希望更多美国学子来成都学习。






  12日晚间,代表团出席了由四川省友协主办的“中美地方政府领导人交流会”,与来自我省自贡、遂宁、江油等地的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叙友谊,畅谈合作。交流会由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主持,罗玉彬会长致欢迎辞。罗玉彬会长谈到,省友协特意邀请自贡、遂宁、江油三个市的市长参加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美国朋友更加了解四川和四川的城市,为双方合作提供思路,探讨合作机遇。省友协愿意不断努力,积极发挥牵线搭桥、推进项目的作用,把中美友好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造福两国人民。自贡市副市长张邦举、遂宁市副市长邓为、江油市副市长王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客人分别介绍了自己所代表的城市,希望与美方加强联系,推动双方城市间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华西中学、成都高新区和三圣花乡等。在华西中学美丽的校园里,团员们与学生们一起练太极、学书法、打乒乓球,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而美好的时光。克里费希激动地表示,孩子们的微笑和友谊温馨动人,是他们此次四川之行最珍贵的记忆。代表团还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进一步促进川美之间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形成共识。在成都高新区,代表团通过高新视窗,全面了解了高新区20年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今后的奋斗目标。团员们详细询问了高新区的产业规划和吸引外来企业的优惠政策,对成都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称赞不已,纷纷表示愿意向自己家乡的企业宣传成都,鼓励更多的美国企业到成都投资兴业。在三圣花乡,代表团参观了幸福梅林、白鹭湾湿地和生态花卉产业园,对成都市各级政府在统筹城乡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帮助农民增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