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助公益,促教育,足球传递爱心

2015-11-20 14:5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89


  助公益,促教育,足球传递爱心
  ——记省友协叙永县水尾镇西溪村小扶贫活动



  为响应国家“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号召,我会积极行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兴川计划。10月21日,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同志带领日东电工来到我省重点扶贫村叙永县水尾镇,为西溪村小捐赠教学器材并和小学生们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足球活动。
  西溪小学位于全国重点扶贫县作叙永县水尾镇的高寒山区,是西溪唯一的一所小学,全村适龄4年级及以儿童全部就读于这所小学。学校教育设施简陋,占地面积不足200平方米,学校共有教职工30余人,亟需社会援助。
  向琼花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她说自从了解到西溪村小的情况以来,省友协一直心系村小的老师和学生。去年,在我会的推荐下,日东电工为西溪村小捐赠了课桌、课外书等。今年双方多次沟通购买器材相关事宜,最终选定了黑板、电视机、打印机等设备,希望同学们的学习环越来越好。
  随后,日东电工企业传播部部长王颖玮女士代表日东电工捐赠了价值约1.3万元的教学设备,希望这批设备能够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她表示日东电工将会继续帮助西溪村小,关爱贫困学子。
  捐赠仪式后,日东电工聘请的足球教练和同学们展开了新颖的足球教学,全校3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一开始,同学们都有些羞涩,动作僵硬。在进行了抢球,老鼠爱大米等热身运动后,教练们传授了同学们带球,控球等基本动作,随后孩子们在西溪村小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杯”活动。此时,同学们已经完全放开,和教练们一起在球场上欢乐地奔跑,场面十分热闹。
  叙永县副县长杨晓康、县教育局和水尾镇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扶贫日”捐赠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