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2003年全省友协工作成效显著

2004-3-29 17:0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110

2003年,全省友协系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友协的积极指导下,遵循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开拓,锐意进取,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的大局,立足本地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成都: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一年来坚持广交朋友,不断努力扩大国际交流渠道。2003年里与法国驻华使馆合作,组织成都规划、建筑业人士参加“100名中国建筑师在法国”项目,并选派1人赴法国进行为期1年的培训,同年,成都市还邀请了以色列农业专家来蓉举办“农业技术转让的推广和管理”的科技培训等项目。
绵阳:在非典期间,绵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动大部分理事分别走访了在绵阳的外国友人,给他们通报疫情,鼓励他们坚持在当地工作、生活,并根据他们的要求,帮助他们购买到紧缺商品“口罩,消毒液”等,及时发送到他们的手上,使他们安心的在绵阳工作、生活,没有一个人离开绵阳或回国。在2003年里,绵阳市友协还重点组织了四个“绵阳市友好代表团”分别对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等地进行考察访问、广交朋友、开拓新的交往渠道。
德阳:德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联系六个友好社团及重要人士,寻求对外交流合作对象,曾先后与亚洲智能集团、香港凯益公司、美国联合(远东)国际投资集团、亚洲华人社会名流总会、日本东广岛日中亲善协会联络,协助德阳民营企业和科技人员建立对外合作关系。
广元:广元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03年在进一步密切对外交往关系的同时,全面加强了外派劳务工作,尽可能为缓解城市就业压力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多做工作,尤其是在外派赴日工业研修生中,早谋划,早安排,提高了质量与效益,全年外派赴日工业研修生10名,另有10多名赴日建筑研修生的选派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雅安:雅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03年通过国际民间教育交流组织,协助川农大、雅中、汉源二中等单位聘请了7名外籍教师到校任教,协助雅安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邀请美国和丹麦学者来雅安考察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共同研讨在基层扩大民主的课题。协助雅安市卫生局,雅安卫校,名山县医院做好接待香港MSI方面教授来雅安进行指导、英语教学及捐赠活动。
眉山:眉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03年在省友协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积极争取到了以色列大使馆、农业部的援助项目,经过5个月的筹备,11月2日—7日,邀请了以色列著名兽医学博士摩西·阿布朗姆森及以色列奶牛养殖者协会牛群管理软件开发项目经理博茨·汉诺切两位专家来眉山举办了眉山市奶业技术培训班,为眉山市培养奶业技术人员,提高奶业从业人员技术水平,促进眉山市奶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达州:达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03年接待了来自美国、日本的国外使节和专家学者以及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58人来达州考察访问和回乡探亲,接待了白俄罗斯,越南歌舞团来达州的歌舞演出和文化艺术交流,达州对外友协把宣传达州的对外开放新形象寓于接待之中,有效的提高了达州的对外知名度。
内江:内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03年邀请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官员一行来内江棉纺厂考察,双方就生产规模、技术的引进和人才交流等进行了座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同年九月,联系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来内江考察职中情况,在当地教委的支持下考察了内江市职业培训学院、内江市第三职中等学校,双方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学生的就业、待遇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宜宾:宜宾外办在非典过后,对外交往活动日趋活跃,先后组织了赴香港城市环线建设项目洽谈、赴香港人力资源考察、赴美国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管理考察和参与了“香港——四川合作周”活动等。企业的对外交往也逐步开展,一些因故推迟的出访团组也重新启动办理并先后出访。
遂宁:2003年,遂宁市友协接待了来遂考察杂技节目的美国满得林公司总裁一行。客人在遂期间观看了遂宁市杂技团精心准备的杂技节目,对演出予以了高度评价。目前满得林公司已经与遂宁市杂技团签定了赴美演出合同,专门为此次演出建设的中国大剧院也已经落成,在遂宁市友协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赴美演出人员的出国手续正在顺利办理之中。
南充:2003年南充外办进一步加强了礼宾接待和涉外管理工作,进一步拓展南充与世界合作交流的渠道,积极发挥窗口与桥梁作用,2003年南充共接待境外客人2025余人次,比2002年增长了19%。其中,重要访问团组18个,增长28%,其中包括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非洲13国经贸官员、日本和歌山县日中友好交流团、北九州市文化教育访问团等重要团组和人员。
乐山:乐山外办在2003年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民间对外交往的优势,以友好城市交流为载体,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的开展了官民一体的友好交往,把友协的资源转变为资本,扩大了对外开放,促进了经济发展。一年来,乐山外办在省友协的积极支持下,进一步加大了民间对外友好工作的力度,通过外派研修生等渠道,创汇达366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74.5万元)
泸州:泸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年共办理因公出国(境)78批167人次;接待外宾、外商、外专、外教63人次;选派赴日研修生2名;为泸县二中、纳溪中学、天立中学等3所学校办理外教聘请资格,全市已聘请外教17人,为促进对外交往,泸州市友协还为在泸州市的外教、外专举行了圣诞酒会和专场圣诞晚会。
自贡:2003年,由自贡市对外友协牵线运筹,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与美国密歇根州脊柱按摩医生协会通过较长时间的交往与合作,对方与美国佐治亚州生命大学将在自贡市第一医院建立亚洲第一个分支机构,并将提供医疗设备,目前已在运往中国的途中。在文化交流上,通过米德兰市民间友好人士积极为自贡中学物色外籍英语教师,2003年物色的2名外国教师将于2004年来自贡任教。
攀枝花:攀枝花市对外友好协会抓住每一次对外交往机会,积极为攀枝花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2003年6-8月间,攀枝花对外友协在参与接待莅攀考察的“英国CDUK投资有限公司攀枝花公路项目投资考察团”和“澳大利亚AELAP公司攀枝花两江交汇景观和滨江公园景观规划设计项目考察团”等时,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对方的普遍赞誉,促成了这些项目的顺利签约。
凉山彝族自治州:2003年凉山彝族自治州对外友协共接待了以日本北海道东旭川农协、澳门利玛窦社会服务机构为代表的境外友好访问团组及人士共计20多批100多人次;派出赴国外友好访问团6批51人次;派遣劳务人员4批109人次,研修生2批20多人次。通过凉山彝族自治州对外友协的努力,加深了凉山彝族自治州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相互间的交流发展,扩大了凉山州对外的知名度,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开放事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