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筹备会在成都成功举行

2016-6-7 15: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39


  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筹备会在成都成功举行






  为确保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以下简称“中法论坛”)顺利召开,促进中法地方合作,第五届中法论坛筹备会于5月9日在成都举行。中法论坛混委会法方主席雅克·奥克谢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主任沈昕、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出席此次会议。
  会前,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表示四川省一定会积极做好第五届中法论坛筹备工作,确保论坛顺利召开。
  会上,双方深入细致地讨论了中法论坛的各个环节,包括论坛举办时间、场地、主、分论坛形式、论坛规模、开幕式和闭幕式等相关活动内容。中法双方紧密联系时代背景、结合两国地方政府发展中关注的重点问题,最终商定了以“地方合作--中法关系新引擎”为主题,以城市可持续发展、康养、历史文化保护、教育科技交流等为专题设置6个分论坛。主论坛以主旨演讲形式提出此次论坛的主题和主要讨论课题;分论坛则以访谈形式进行具体交流与讨论,深度研讨两国地方政府各自领域推行的政策和措施。中法双方高度重视此次论坛,拟请各自国家领导人莅临会议。双方一致表示,将积极努力邀请政府、企业、商会组织等各界人士参加此次论坛,确保论坛达到预期效果。
  会后,代表团深入遂宁、眉山、彭山等地调研,实地考察了遂宁西部物流港、宋瓷博物馆;眉山中法农业现代科技园、泡菜博物馆;彭州中法风情小镇—白鹿镇。此次考察加深了法方对四川的了解,增进了合作双方的信任和友谊,为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打下夯实基础。法方和全国友协对四川友协做的大量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地方交流的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法方表示回去后将积极协调法方出席此次论坛人员,全国友协也将根据筹备会的决议,最终确定中方出席论坛人员名单。
  赵平会长、向琼花秘书长全程陪同代表团在川考察。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