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精彩纷呈,硕果累累

2016-7-27 15:3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150


  精彩纷呈,硕果累累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成功访问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战略部署,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推进四川省与“一带一路”沿线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应泰中经济协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和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邀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率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6年6月24日至7月3日成功访问了泰国、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圆满完成出访任务,取得丰硕成果。



  访问泰国期间,2016年“友好四川-走进泰国”活动相继在曼谷、普吉两地成功举办,广获泰国政府和人民好评,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增进了泰国人民对四川的深度了解。在曼谷期间,代表团拜会了泰国商务部进出口贸易司,双方就加强经贸、投资、旅游等方面合作,组派人员和团组参加遂宁物流博览会和泰国精英青年企业家访中团等交流事项达成初步意向。在普吉期间,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正式拜访了普吉府政府,促成并见证普吉府与遂宁市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府市关系合作意向书。遂宁市政府依托2016“友好四川-走进泰国”普吉站活动平台,把遂宁的川剧变脸和杂技绝活儿介绍给普吉人民,在友好市府合作框架下成功开展了首次文化交流活动。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首次访问马来西亚槟城,受到了槟城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报、光华日报、光明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代表团来访予以了整版报道。在槟城期间,代表团分别拜访了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槟州立法行政议员兼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罗兴强等组织机构和个人,在了解槟城华人机构和组织所开展工作的同时,就四川省与槟州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



  代表团访问吉隆坡期间,拜会了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双方愉快地回顾了近两年来四川与马来西亚的交流合作,并就推动友城工作,合作实施人文交流项目达成共识。代表团还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郭隆生等商会领导及马中总商会秘书处进行了工作座谈。代表团还出席了在马来西亚百能力大学举办的第二届马中(四川)民间友好交流会,百余名印度裔马来西亚企业家应邀参会。百能力大学校长,拿督约瑟夫教授在会前会见了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一行。






  访问斯里兰卡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斯里兰卡总统女子学校、斯里兰卡视觉和表演艺术大学,分别拜访了科伦坡市议会和斯里兰卡体育发展局,与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进行了工作会谈,商议了双方2016-2017合作计划。为使省友协与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协会的交流合作常态化,赵平会长与阿贝主席共同签署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协会交流合作意向书。双方议定将积极致力于推动友城工作,发展姐妹学校合作,增进两国在友城交流、妇女培训、青少年交流、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邀请斯方派团出席明年在四川举办的中国-南亚民间友好组织发展大会并在会议期间举办南亚国家摄影展等活动达成了意向。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