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省友协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对2003年友协工作总结的重要批示

2004-3-12 17:0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049

省友协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对2003年友协工作总结的重要批示

2004年2月5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在省对外友协报送的《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03年工作总结》上作出重要批示:“省对外友协一年来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按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尤其是围绕具体项目,以取得实际成效为目标,做好组织、联络、服务、协调等工作,效果明显,取得了好的成绩。望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再接再厉,在为总体外交服务和我省经济建设服务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2月9日上午,省友协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蒋巨峰副书记的重要批示,省友协全体同志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蒋巨峰副书记的重要批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友协所承担的民间外交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蒋巨峰副书记对去年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所做的工作,所作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使我们倍受鼓舞。大家表示,这既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鞭策,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蒋巨峰副书记的要求,认真作好各方面工作,力争在为总体外交服务和我省经济建设服务方面,作出积极的努力和新的贡献。
省对外友协会长秦琳在会上要求,全体同志要按照蒋巨峰副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在2004年的工作中,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运用先进的经济思想和经营理念推动民间外交事业的新发展,秦琳会长指出,创新是民族的灵魂,是事业发展的动力,是保持活力的源泉,是实践“三个代表“的具体要求。对外友协在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三个转变”的发展思路,结合友协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运用先进的经济思想和经济理念来推动民间友好事业的发展。秦会长说: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首先,友协全体同志要创新观念,树立新的资源观和资本观,“三个转变”着眼于激活生产要素,本质在实现资源的资本化。资本是市场经济的核心要素,一切资本包括信息资本、人才资本、智力资本、外来资本都是社会资本。资本的生命在于运动。没有投入使用的人、财、物都不是资本。在“三个转变”中,发挥友协的特点和优势,可以大有作为。对外友协有丰富的现实和潜在的国际人力资源,有广泛的国际联系和沟通渠道,有广阔的工作职能,有灵活的工作方式。要通过以友引企、以友引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促进资源向资本转变,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谈到创新机制和创新工作作风时秦会长强调说:对外友协作为民间外事部门,既是党和政府的工作部门,同时,对外友协又从事民间性的友好交往,具有开放性、市场性和竞争性,因此在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工作的同时,应积极参与对外开放,主动参与市场竞争,运用市场经济思想,按照市场经济原则,建设一个开放的、具有竞争优势的、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为此,友协必须创新工作作风,争创一流工作水平。秦会长认为:作风就是形象。对外友协作为亲善大使,友好使者,代表一方,展示形象,需要相当高的工作质量,需要一流的工作水平。因此,要求真务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开创性,采取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左右依托的方式,实现信息畅通,资源共享。
此外,紧贴“三个转变”,突出创新重点更是新的一年友协工作的一个指导思想。省委、省政府把推进“三个转变”作为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举措,在经营城市,发展民营经济,人才资源开发方面重点突破。对外友协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并且从实际出发,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在经营城市方面,积极地参与引进国外的先进规划、建设、管理及经营。在民营经济方面,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民营企业行业协会、民间商会、中介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在人才资源开发方面,人才是科技知识的载体,是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在所有资本中,人才资本是战略资本。要积极参与引进高层次的经营人才,引导海内外人才来川创业,加大国际教育合作。
在随后的讨论中,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明确了以活动为平台,项目为抓手,实现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的2 0 0 4年工作计划。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