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叶壮副省长率团成功访问香港

2017-2-20 14:1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026


  叶壮副省长率团成功访问香港
  为深化川港合作,应香港特别行政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请,副省长叶壮率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7年2月3日至6日访问香港,出席“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熊猫故里•锦绣四川”活动,并借此推动川港高层互访,深化川港交流合作,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在2017欢乐四川文化庙会开幕式剪彩
  2月4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香港联合艺术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熊猫故里•锦绣四川”活动在九龙公园隆重开幕。叶壮副省长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叶壮指出,本次庙会是为香港同胞精心打造的别具特色的节日盛会,满载着四川和祖国人民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有助于香港人民对四川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了解与感知,促进川港友好交流,让两地人民更加心心相通。



  参观物美四川名优特产展位
  叶壮还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许美嫦等共同欣赏了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担纲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参观了雨坛彩龙、竹编竹刻、泥塑漆器、年画剪纸、唐卡羌绣等18类四川非遗精品展演展示,品味了四川各地名优土特产,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就进一步推动四川与香港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交换了意见。



  与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座谈
  在港期间,叶壮副省长分别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特区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加强川港合作力度的举措,并一致表示将以成功举办2017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为新的起点,深挖合作潜力,大力推动川港两地在教育、科技、经济、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努力形成常态化的工作协作机制,共同将川港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特区发展局规划署副署长陪同下,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香港规划及基建展览馆,学习借鉴香港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有益经验。



  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会谈合影
  叶壮副省长还分别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会谈,听取全国友协、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对深化川港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充分利用我驻港派出机构的资源和平台持续开展川港务实交流项目达成共识。



  考察香港规划及基建展览馆
  在港期间,叶壮副省长还与香港四川工商总会创会会长陈伟燊交流座谈,就持续推动川港两地在城市综合开发、教育医疗、金融、燃气、康养旅游以及高科技产业等重点领域的合作,积极助力更多“四川造”产品通过香港走向世界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陪同参加上述访问活动。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