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市州友协

遂宁市与尼泊尔根杰市签订国际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2023-4-11 09:5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281 |原作者: 遂宁市对外友协

       2023年3月28—31日,尼泊尔根杰市市长普拉山达·毗世塔一行9人,对遂宁开展为期4天的访问,实地参观考察。遂宁市与尼泊尔根杰市签订国际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自此,遂宁市已建正式国际友城关系2对,国际友好合作关系20对。
       普拉山达·毗世塔一行参观了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市中心医院、市规划馆、宋瓷博物馆、“三创中心”、临仙阁、陈子昂读书台、双江村等,遂宁文化、旅游、产业、教育、医疗等资源,引起嘉宾们的极大兴趣和高度评价。嘉宾们还考察了射洪锂电产业园和遂宁经开区农用机、不锈钢、LED灯等企业,初步形成了“遂宁造”产品销往尼泊尔有关意向协议。
       29日下午,尼泊尔根杰市代表团莅遂访问座谈会暨国际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签订仪式在遂宁东旭阳光酒店举行。尼泊尔根杰市市长普拉山达·毗世塔、尼中友好促进协会主席浦语海出席仪式。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海洋出席仪式并致辞。
       普拉山达·毗世塔介绍了尼泊尔根杰市情况。他说,遂宁市人民政府和尼泊尔根杰市政府建立友好关系,可以密切了解彼此,为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他和全体市民会从多方面推进两个城市之间的关系持续发展。
       浦语海表示,遂宁市和根杰市共同商定在文化、旅游和卫生领域密切合作。可以相信,双方之间的团结、互信、合作和帮助将成为尼中城市之间合作的优秀示范。两市签订的合作协议,将对两地人民、实业家、商人、艺术文化、教育健康等的整体提升发挥作用。
       杜海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遂宁市与根杰市在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经贸等多领域、多业态、多形式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两地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遂宁市城市宣传片,并签订遂宁市与根杰市建立国际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在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
       遂宁市与尼泊尔交往已有渊源。四川省和尼泊尔蓝毗尼省是友好省份,根杰市是蓝毗尼省的首府。2017年7月,尼中友好促进协会主席浦语海先生访问遂宁。此后,双方开展了3次互访活动。2018年8月,船山区与尼泊尔毗麦悉瓦迩市签订了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2022年12月,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搭建遂宁与根杰友谊桥梁”为主题,遂宁市与尼泊尔根杰市召开了视频会。双方分别介绍各自城市的基本情况、文化旅游卫生情况,重点探讨两地在文化、旅游、卫生方面的合作途径。遂宁市、根杰市、尼中友好促进协会相关领导、部门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遂宁市副市长许文强和根杰市副市长卡马鲁丁签订了两地文化、旅游、卫生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