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全国对外友协“两会”精神解读座谈会四川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4-7 09:3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844 |作者: 缪毅

       4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了两会精神解读座谈会。
       四川省对外友协作为会议分会场,组织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在川留学生代表、在川外资企业代表、国际事务专家、市(州)对外友协、归口管理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我会部分干部职工共29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出席解读会并致辞,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邓岚主持会议,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综合室主任杨长湧就两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重点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主题,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加主动、更为安全”五个维度阐释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深刻内涵,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层次改革、与世界合作共赢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目标和意义,并从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路径。之后,杨长湧还就“中国吸引外资的相关政策举措”、“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等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线上、线下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我省参会者对此次解读会高度评价。省国投会负责人表示,专家就外资的关切内容做了解读,有助于与会人员更好了解外资关切,助其进一步了解中国发展方向和大政方针,增进理解互信,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