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林书成副主席在第五届中国—中亚地方合作论坛上视频致辞

2022-10-8 15:3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69 |原作者: 郭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举办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的重要倡议精神,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9月27日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以“赓续传统友谊,深化民间合作”为主题, 设开幕式、主论坛和第五届中国-中亚地方合作论坛等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要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汇聚民间友好的强大力量,拉紧民间友好的利益纽带,筑牢民间友好的社会基础,保障民间友好的薪火传承,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拜依萨洛夫、塔吉克斯坦副议长曼苏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阿曼涅佩索夫、哈萨克斯坦信息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克德拉里·达尔汗分别通过视频致辞。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姜江、中国中亚友好协会会长陈凤翔以及中亚五国友好协会负责人在主论坛上发表致辞,对中国中亚关系的未来发展和民间友好交流表达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
 


       四川省政协林书成副主席受邀在第五届中国-中亚地方合作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中亚位于欧亚大陆的中心位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延伸的前沿。2013年金秋,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再访中亚,出席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应邀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为贯通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增添了更多生机活力。
       他指出,四川地处中国西南,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四川愿与中亚各界朋友加强合作,共享发展机遇,聚力构建多元互动交流新格局、打造多边贸易合作新典范、推动文明互鉴迈上新台阶,不断深化与中亚各方睦邻友好、务实合作,为中国与中亚各国经济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中国—中亚地方合作论坛前身为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从民间层面针对中亚五国而打造的多边国际会议,旨在积极贯彻国家总体外交布局和“一带一路”重要发展倡议,推动我国与中亚五国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迄今已经举办5届,在推动地方和产业合作、教育和青年交流、民间交往和媒体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